•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13 来源: 作者:

6月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22年学位获得者出席仪式。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如龙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珺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二二年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嘱托全体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持续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奔赴工作和学习岗位。要求全体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院长张久兴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授予崔鸿京等9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段鹏韬等149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詹铭韬等306名本科生学士学位。主席台领导、老师为获得学位的全体学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获得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步伐坚定,树立崇高理想,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二是要不负时光,坚持实干创新,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要笃行不怠,保持从容乐观,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历史传承与“创新求变、担当作为”的时代需要融会贯通,汇聚成昂扬向上的成长力量。季益洪表示,无论同学们身处何方,母校永远都是大家人生旅途的温暖驿站和坚强后盾。

金属材料工程系王岩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并以学长身份勉励毕业生保持内心平静,脚踏实地前进;保持积极向上,坚持持续努力,在日积月累的奔跑中,形成个人生命增量。家长代表、学院热处理专业91届校友李朝荣先生,向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致以深深的谢意,嘱咐青年学子无论身处何方,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练就过硬本领;要厚植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矢志责任担当;要不忘师恩母校,懂得感恩,常回家看看。优秀毕业生、材料物理专业周霆宇作为学位获得者代表发言,对四年的校园生活表示眷念与不舍,对母校及四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家长和友好相处的同学致以诚挚感谢,表示将秉承工大优良传统,坚定工业报国之志,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不畏风雨,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

(刘琬菁/文 吴铭洋 杨智/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学院再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