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再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2-06-14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合肥工业大学17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顺利入选。截至目前,我院已有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四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2/3的本科专业和80%以上的学生。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高度注重专业内涵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录取率逐年攀升。

我院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全面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标杆作用,辐射引领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和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东华科技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