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06-22 来源: 作者:

为了迎接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加强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6月22日上午,由罗来马副院长带领学院各系、所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相关规定,对学院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以及各类科研平台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如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学院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实验室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罗来马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务必将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最后,罗来马要求各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

刘爱军/图文,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梁樑校长为材料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下一条:东华科技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