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日期:2022-07-21 来源: 作者:

7月19日,我校与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黄山市屯溪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黄山市屯溪区委书记吴旭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春明,副区长孙义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吴玉程在讲话中指出,人才资源是材料学科创新发展的核心资源,合肥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紧密结合企业和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需求,以培养基地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汇聚高校教师科研队伍与企业技术人员的合力,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理念,实现高层次及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吴旭光指出,建设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企业创新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水平的有效途径,是促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全力投入、支持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屯溪加快建设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和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哲分别就双方科研合作情况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授牌仪式上,双方共同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首批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是学校构建全面开放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校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21783

14F40

(崔接武 文/图)

上一条:学院赴企业参加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论证暨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共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