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作报告

日期:2022-12-02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了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团队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专题讲座》。曲选辉教授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学与科研建设为主线,分享了他在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基金申请与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的经验与心得。

会上,曲选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科基本情况。而后依次从学科与团队建设、青年教师的招募与培养、基金申请与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等部分循序展开。系统全面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教育”,以工匠精神打磨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广大青年教师群体重点关注的基金申请与申请书撰写工作上,曲选辉教授给予了“写好申请书是申请成功的关键,青年教师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写好申请书上”的忠告,并从基金评审机制出发,对青年教师的工作基础、申请书选题、工作的系统性、完整性和逻辑性上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在提问与答疑环节,曲选辉教授为踊跃提问的青年教师们就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提升、科研工作的创新性与重要性、研究选题的逻辑性等一一答疑解惑。

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主持,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久兴、副院长周如龙、及学院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曲选辉,博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兼粉末冶金分会主任委员,《粉末冶金技术》主编,《粉末冶金工业》副主编,《Powder Metall》、《Acta Metall Sinica》、《Rare Metals》等10余杂志编委。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作有关基金申报的讲座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六安市崔店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