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立志传薪火,激扬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12 来源: 作者:

5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立志传薪火,激扬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0级1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矿物岩石厅以及资源与环境厅。地球厅以“地球——生命的摇篮”为主题,展示了人类共同家园从古至今的演变过程,奇特的世界地形以及板块衔接方式,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还体验了地震和海啸的模拟情景,进一步了解大自然的神秘。生命演化厅以“生命演化”为主题,展示了各类海底世界的动物和人类的进化史,让同学们知道生命是如何起源、爆发与消失的。恐龙厅以“恐龙的世界”为主题,展示了恐龙的演化与灭绝,同学们不禁感叹生命的渺小。矿物岩石厅以“精美的石头”为主题,展示了地球上各种各样的物质,馆内收藏的丰富工业矿产标本,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和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弘扬工业报国之志的热情。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参加了地质知识讲解和科普活动。馆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科普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地球和地质科学的认识,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夯实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弘扬五四精神,传承青春能量。

(马贤峰 王业翔/文 邓宏博/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