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疫有我,材料学院海外学子向母校捐赠口罩

日期:2020-03-09 来源: 作者:

在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战疫情的关键时期,身在异国他乡的工大学子,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支援着这场战斗。材料学院材料物理2016-1班的孟令孜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她主动自费购买了1000个外科医用口罩,捐给学校。这批物资目前通过国际物流,已经寄送到学校,并按照她的意愿,完成了捐赠。

孟令孜,是我校与滑铁卢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目前正在加拿大求学。疫情导致她这个春节没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也让她格外关注国内的疫情发展情况。她说,每天看着新闻上报道的疫情情况,自己的心也一直紧张着。这个时候,她除了担心与惦记外,更想做一些事情。在了解到国内口罩脱销后,主动与家人沟通,决定要从国外买一些口罩寄回国内,捐给自己的学校。当去加拿大街头的药店购买时,她发现此时国外的口罩也很紧张。在跑了多家药店无果后,她决定从网上购买。网上购买不能直接邮寄回国内,只能先寄到滑铁卢,再寄回国内。在拿到网购的1000个口罩时,虽然外面下大雪,寒风呼啸,但是她一刻都没有迟疑,立刻抱着装口罩的大箱子前往邮寄点寄回国内。瘦小的她,抱着沉重的箱子,冒着风雪,但心里却有说不出的热浪。心里想的就是早一点儿邮寄口罩,就能早一些到国内,她的这份心意也能早一些帮助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

成绩优异的孟令孜,一直热心公益,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以及寒暑假参加志愿活动。2017年10月,经过推荐选拔和考试,孟令孜以中国志愿者身份参加第31届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志愿服务期间,多次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最终获得赛事主办方特别颁发的国际志愿者金牌奖章和证书。据悉,在参加31届运动会的2500多名志愿者中,仅有9人获此殊荣。

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参加过台湾科技大学的交换项目,以优异的成绩成功申请加拿大滑铁卢“2+2”项目,目前已被卡耐基梅隆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身在异国他乡的她,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再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工大学子优秀的品质和风貌!

(徐美波/文 孟令孜/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践行雷锋精神 服务线上教学——材料学院开展“材优干济”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共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