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共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日期:2020-03-06 来源: 作者: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线”,学习实践“不止步”,引导学生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3月5日晚,材料学院组织3个本科生党支部共104人,利用腾讯会议云平台上了一堂特殊的“疫战到底”专题党课。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的是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居委主任阮亚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在线参与。

党课在学生党员的分享中开始。学生第三支部书记石钰林向大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之下,我们党员这样做”相关活动的情况;党员代表唐天宇、吴辰华、周霆宇几位同学,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参与或观察感受到的社区党员疫情防控情况谈了个人的体会。

随后,主讲人阮亚玲书记围绕疫情初期古城社区对于全国疫情防控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社区防疫工作力量部署情况、社区针对疫情确诊病患的暖心工作举措、典型做法等情况做了详细的展开介绍。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桩桩动人的事迹,一次次困难的超越,一个个感动的瞬间,随着阮书记的讲述,古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仿佛一个个流动的画面,在每个党员的心头生成。这其中,最引起大家共鸣的就是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党员的身先士卒。 正如阮亚玲所说,如果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没有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努力,没有党员干部的奉献担当,仅靠社区15名基层干部,要想做好辖区18个小区,一万多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不可想象的。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7-2班的唐天宇同学说:“阮书记他们每天为社区居民买菜确保居民的一日三餐的正常供应,却二十多天没来得及能和家人们吃过一顿饭,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我从她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6-2班的屠津伟同学说:“阮书记在党课上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古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许多故事,我在听过之后感触很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们这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凤舞说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够聆听到来自一线党员同志的这样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更接地气的党课让我倍感激动,他们精细化、精准化、暖心化工作作风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和启发,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做实、做细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做到同学们的心里,更需要我们辅导员用与时俱进的思想引导同学们书写奋进和奉献人生华章。”

社会是最好的学校,现实是最好的教材。在全校上下一心,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各项部署下,材料学院积极利用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出的先锋和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生明确责任、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协助学院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杨玲、陈凤舞/文 曹振新/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抗疫有我,材料学院海外学子向母校捐赠口罩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