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1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竞争实力,自11月起,材料学院陆续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

11月4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新生参加的“期中学风总结会“。会上,就新生入学以来学风表现、纪律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辅导员适时地通过历届优秀学子的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经验,提醒同学们强化纪律意识,营造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学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6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勤读书,善反思,早规划,守纪律,养习惯,逐步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

11月10日晚,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高等数学”周测考试,旨在以考促学,督促低年级同学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学习和巩固,激励同学们自主发现学习中的不足之处,本次周测由学生自主命题,自主监考,自主阅卷,全体同学均积极配合。通过这样的模拟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考试的形式,梳理所学知识,查漏补缺,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标。

据悉,材料学院之后还将陆续在不同年级开展朋辈辅导“我是小讲师”“最美课堂笔记”评比等系列活动,帮助低年级同学发现和弥补课程学习中的不足,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促进学业发展,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奠定基础。

(刘琬菁、卢永浩/文 卢永浩/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党校第62期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党员班2017级、研究生学员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助力壹基金温暖包分装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