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播种绿色希望,建设美好校园”花卉栽种活动

日期:2021-03-19 来源: 作者:

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材料学院于316-19日间举办“播种绿色希望,建设美好校园”花卉栽种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承包形式开展,针对材料楼前花坛征集院内志愿“种花小队”。队伍一经成立,各组成员纷纷行动,部分同学搜集花卉种植养护要点,部分同学负责花卉挑选与运输,部分同学负责花坛松土浇水,共同为此次花卉栽种做好充分准备。在师生共同讨论下,最终敲定购买颜色鲜艳,适应性强的三色堇进行种植。

319日,承载满满500颗嫩黄色三色堇的集装箱运至材料楼下,“种花小队”集体出动,以两三人一小组,摆放花卉、划定种植区域、挖开土壤、轻放花卉、埋土、浇水、施肥……精心细致的照顾让即使在集装箱中跋涉两天的花苗也能昂头挺胸的立于花坛之中。

本次花卉种植活动是学院劳动教育和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种花小队”仍将持续安排值班同学关注花卉成长养护情况,为校园美化、环境保护贡献一己之力。

(刘琬菁/文 满靖宇/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启动“铭记工大历史,砥砺奋进前行”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大国之材,职面未来”考研复试及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