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09 来源: 作者:

5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预备党员班全体学员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存良老师主讲。他们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新中国经济发展“奇”在何处、新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为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思政大课从不同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独立的新形象、国家统一的新局面、人民解放的新面貌,让我们一同见证亿万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满怀豪情全面开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的伟大历史时刻。

课后,同学们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材料成型19-1班闫浩毓同学表示:“虽然这片大地曾经满目疮痍,但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一往无前,一代接着一代干,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加需要明确肩上担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

(葛海涛/文 闫浩毓/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春晖社组织“三点半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大国之材,职面未来”求职、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