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不断线——材料学院开展“朋辈讲师小讲堂”学业帮扶活动

日期:2021-03-02 来源: 作者:

3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讲师小讲堂”顺利完成“云端”教学任务,学院28名学业存在困难的学生参加本次朋辈辅导活动。

本次“朋辈讲师小讲堂”主要教授内容为《高等数学》《工科化学》《工程图学》等三门通识教育必修课。活动前期,学院在线上公开招募讲师团成员,共计选拔14名朋辈讲师参与本次活动。朋辈讲师在授课前认真准备,制定教学计划,集体备课,做好充分授课准备。

活动过程中,朋辈讲师针对《高等数学》《工科化学》《工程图学》等课程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内容,分小组带领全体同学们分章节进行梳理,查缺补漏。讲授的过程中,穿插习题讲解和真题测试,课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答疑。

材料类20-1班沈苇杭参加完朋辈辅导后表示:“由于高中时数学基础较差,进入大学后在高数的学习中经常感到很吃力,很多老师口中的‘高中知识’根本毫无印象。在这次朋辈讲师小讲堂的活动中,同学们一直积极的帮助我,认真负责的给我讲解重点难点考点,及时为我解答疑难问题。他们的帮助不但让我准备补考的压力减小了很多,更让我感到了学院大家庭温暖和友爱。”

本次“朋辈讲师小讲堂”是学院在假期期间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提升学业困难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树立积极乐观心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院在假期期间还根据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建立了学业困难学生名单,启动“三级”学业预警机制,发放学业预警通知书40余份,与家长点对点联系,多举并措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大国之材,职面未来”考研复试及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传统文化节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