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享科研之路,展材子风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术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材料学院在材料楼三楼党员之家举办以“享科研之路,展材子风采”为主题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术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香存、黄泽全两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

会议开场,由主持人张宇介绍了两位主讲嘉宾的个人信息与交流会的流程安排,并向两位嘉宾介绍了前期征集的一些同学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朱香存重点介绍了除专注于课程的学习外,要充分利用空余时间阅读文献的重要性;黄泽全向同学们展示了做好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述了自己各个时期的学习工作重点,在不同时期自己是如何有侧重点的进行学习与技能积累的。两位同学一致认为,不管在学习还是科研上,一定要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保持乐观心态的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念,在遇到问题时多和老师、同学交流,会获得更多的解决的思路。

两位同学耐心细致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各类问题,如“如何快速开展自己的课题项目”“研一最应该做什么”“科研压力大时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等问题,让在场的同学都收获颇丰。

(徐美波 马泽平/文 马泽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习社联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