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05-03 来源: 作者: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生成长社区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学院第四十三届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读书分享会包括了理论学习、视频观看、交流研讨等环节。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创作背景、内容简介和作品评价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与会同学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第二十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展开了讨论交流。媒体宣传部李文静表示:“青年作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力量,应学习‘自找苦吃’的精神,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提升能力。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敢于直面困境,勇于迎难而上。”学生会轮值主席高照表示:“艰苦奋斗是通往理想的必经之路,‘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吃苦强自己,吃苦为人民,才能在关键时刻迸发出超于自身水平的巨大潜力,自觉将人生的轨迹归入为人民服务的汪洋大海中去。”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学院开展“青春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青年学子通过书籍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马贤峰 闫文婷/文 林孝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合唱声乐赏析“美育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