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金辉助老,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0-02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28日,材料学院春晖社走进合肥市芙蓉社区九龙园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在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初步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以及生活需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确定了走访对象以及服务工作。活动过程中,走访小队成员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房屋,使得老人生活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测量血压,记录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并与老人拉家常,舒缓了老人独居在家的烦闷情绪。最后,志愿者们在小区里进行反电信诈骗、居家安全、科普急救等知识宣传。

本次“金辉助老,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志愿服务一月一品理念“活”起来的一个缩影,旨在弘扬“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材料学子在志愿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成长和提升,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刘苏婷 周泽宇/文 巴松杰 陈嘉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答题挑战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秉热血感旧迹,明使命续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