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遇见自己,洞见生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12-08 来源: 作者:

11月22日至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组织开展了“遇见自己,洞见生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遇见自己,领航未来”“洞见生涯,‘职’点未来”和“学长学姐说”三个部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视频观看、交流讨论、游戏互动等方式,引导全体同学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对职业兴趣和职业价值观进行探索,了解当前专业发展前沿、专业就业现状等,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班会中,同学们按照未来发展选择分为“升学区”“求职区”“考公区”“其他区”等,通过“生涯刻度尺”和“霍兰德兴趣岛”趣味游戏对个人职业兴趣进行初步探索;对近三年材料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数据分析,对求职就业、考研出国、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应征入伍、选调生等就业方式进行了重点介绍,鼓励全体同学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个人职业兴趣和价值观,科学做出决策,未雨绸缪,早做打算。最后,邀请各专业高年级在就业、保研等方面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

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分别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同学们结合国家和社会需要、个人兴趣和价值观等因素,充分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自我,不断完善自我,综合考虑未来职业发展选择,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将个人选择融入祖国和社会需要之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班会是材料学院推进“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通过开展职业测评、一对一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鼓励学生在主动开展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找准生涯发展定位。学院还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激发学生生涯发展自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砥砺立志成才的青春本色。

(马贤峰 王博莹/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斛兵材子”学生骨干培训班赴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术交流年会之校外专家学者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