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组织机构

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

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

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于1999年由原化工系粉末冶金专业与材料所合并组建而成。全系拥有一支具有合理学缘及年龄结构、较高教学科研水平以及开阔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8人、副高职称9人(包括实验教师2人),博士比例高达89%。其中,拥有教育部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黄山青年学者2人。主要负责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立足于构筑公共基础、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创新型教学模式,立志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能力强、视野开阔的技术骨干和领军人才。本系两个专业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位居全校前列,就业质量高。全系教师围绕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技术需求,在结构-功能陶瓷、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无机功能材料,以及粉体材料与粉末冶金等特色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工作,热诚欢迎各位同学包括我系的本科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