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组织机构

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

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

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主要承担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课程实验以及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物理专业的部分专业基础课实验。同时,实验室还承担本科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热处理大赛及金相大赛等赛事的训练工作。在材料组织分析、热处理工艺及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方面有较高水平。该实验室2002年通过了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合格评估验收。

2012年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国内第一家通过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上述认证和专业建设项目为实验室建设获取了充足的建设资金。此外,多项教育部中央级普通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的支持,使得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更新和增建了大量的专业教学设备,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硬件条件。经过持续的建设,实验室建成了现代化的金相实验多媒体平台和热处理实验虚拟仿真平台,金相制样、机械性能测试和热处理设备种类及档次均属较高水平。

金相互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