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7年核能材料与加工制造国际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日期:2017-11-29 来源:http://www.gx211.com/news/2017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7月13日至15日,2017年核能材料与加工制造国际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海内外核能材料与加工制造研究领域4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交流了核能材料与加工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副校长吴玉程主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吴玉程教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藉此会议加强学校、中心与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核能材料与加工制造技术的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教授、大会副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分别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参会海外专家进行发言,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布利斯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岛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钢铁研究总院、上海宝钢研究院、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广州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及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先进核能材料制备、连接技术、性能评价及检测技术等作了18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充分交流和展示了该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思想。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及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教师与研究生也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有色金属与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有色金属材料与加工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201707193032.jpg

有色金属与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围绕核能材料领域承担了ITER重大专项、人才课题项目和重大专项课题4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7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3项,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6项,中国博士后资助项目5项,累计到校项目经费近2000万元,在面向等离子体材料和核能结构材料制备与加工等领域研究工作已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校内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平台以及相关科研人员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提升了合肥工业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而且也有助于相关新兴学科的发展,对于推动学校一流学科的培育和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意义。

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有色金属与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有色金属与加工工程实验室、安徽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通讯员:昝祥 洪雨 刘红平)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研发热电材料制备新方法

下一条:首届“材料行业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