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科学研究

锂钠电池材料与安全技术团队

锂/钠电池材料与应用技术团队

现代社会的快速、绿色发展需要推动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转型,与之相适应的储能技术亟待发展,发展低成本、长寿命和高安全先进储能技术已上升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高度。锂离子电池具有能量效率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优势,在消费电子和电动汽车领域获得了成功的应用,钠电池作为锂离子电池理想的替代技术,在储能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发展高能量密度的锂/钠电池的关键在于材料,先进电池材料和安全技术是保证电池应用的基础。

锂/钠电池材料与安全技术团队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和讲师1名,在读博士生6人,硕士研究生17人。团队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与安全性技术研究,研究方向包括:1)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技术:阻燃电解液、功能添加剂、复合隔膜、固态电解质和固态电池、安全性机理研究。2)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硅碳负极材料、钛酸锂负极、石墨烯复合材料和高比能正极材料包括高电压钴酸锂、高镍三元、富锂锰基和镍锰尖晶石等。3)新型电池研究:锂/钠金属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团队至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至今发表锂电池相关高水平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实现成果转化2项。

团队负责人:项宏发教授

电话:0551-62901457

邮箱:hfxiang@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