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钙钛矿物相转变和量子点薄膜光电器件的构筑

日期:2021-04-30 来源: 作者:

成果简称(限20字)

原创性、前沿性、突破性创新内容和学术贡献(限150字)

自我评价

钙钛矿物相转变和量子点薄膜光电器件的构筑

学科科研团队对钙钛矿半导体量子点及薄膜制备过程中的相转变和器件构筑的研究取得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成果。通过对钙钛矿及新型C3N4量子点的合成中溶剂极性、表面配体等条件的调控,获得了系列高发光效率和高稳定性的量子点;揭示了钙钛矿纳米晶取向生长和相转变机制;构筑了高亮度,高效率的量子点电致发光和高效光电探测器件。

□国际领先□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国内先进

□其他

序号

论文题目

DOI

第一

作者

通讯

作者

刊物/会议名称

发表

时间

署名情况

境外

合作

体现论文水平的有关说明

(限30字)

1

Solvent‐Polarity‐Engineered Controllable Synthesis of Highly Fluorescent Cesium Lead Halide Perovskite Quantum Dots and Their Use in White Light‐Emitting Diodes

10.1002/adfm.201603734

李国鹏

蒋阳、

张文军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1611

共同通讯作者

发现醚类溶剂极性和动力学过程对量子点形核生长机制的作用规律。

2

Shape and phase evolution from CsPbBr3 perovskite nanocubes to tetragonal CsPb2Br5 nanosheets with an indirect bandgap

10.1039/C6CC05877A

李国鹏

蒋阳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1608

第一通讯作者

ESI高被引,揭示CsPbBr3纳米立方块向四方相CsPb2Br5纳米片取向转变生长机制。

3

Graphitic C3N4 quantum dots for next-generation QLED displays

10.1016/j.mattod.2018.06.008

何良锐,

费米

陈雷、

胡俊涛

Materials Today

201901

共同通讯作者

利用石墨相C3N4量子点作为发光层,构筑了新型的显示QLED原型器件。

4

Reduced local symmetry in lithium compound Li2SrSiO4distinguished by a Eu3+spectroscopy probe

10.1002/advs.201802126

陈雷

陈雷、

李国宝、Oliver Oeckler

Advanced Science

201905

共同通讯作者

利用光谱探针技术发现了锂离子化合物晶体结构的局域对称性破缺。

5

Dual‐Phase CsPbBr3–CsPb2Br5 Perovskite Thin Films via Vapor Deposition for High‐Performance Rigid and Flexible Photodetectors

10.1002/smll.201702523

童国庆

蒋阳、

余林蔚

Small

201712

共同通讯作者

利用物理化学气相沉积技术获得CsPbBr3–CsPb2Br5双相复合钙钛矿光电探测器。

6

All-Inorganic Perovskite Nanocry

stals with a Stellar Set of Stabi

lities and Their Use in White Lig

ht-Emitting Diodes

10.1021/acsami.8b13553

常亚婧

林志群;蒋阳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01810

共同通讯作者

有机盐包覆提高QDs物相稳

定性,抑制离子迁移,获得高性能WLED

7

Enhancing Hybrid Perovskite Detectability in the Deep Ultraviolet Region with Down-Conversion Dual-Phase (CsPbBr3–Cs4PbBr6) Films

10.1021/acs.jpclett.8b00429

童国庆

蒋阳、

余林蔚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

201803

共同通讯作者

以Cs4PbBr6与CsPbBr3的复合相作为窗口层,通过下转化实现对深紫外光探测。

8

Highly bright and low turn-on voltage CsPbBr3 quantum dot LEDs via conjugation molecular ligand exchange

10.1007/s12274-018-2187-5

李国鹏

蒋阳、

唐建新

Nano Research

(CN:11-5974/O4)

201808

共同通讯作者

采用不同支链的苯烷基溴化氨对量子点进行配体交换获得高性能QLED。












上一条:新型无铅陶瓷制备技术及高储能密度结构机理

关闭